close

    

DSC00233.JPG   

清晨5,3小時前才睡的老婆正起身準備再次為兒子的食物

而努力我隨即跟著起床希望能幫上些忙,但我知道,能幫的

其實有限。坐在身旁陪著她,想像著未來的大半年,老婆將又

回到這樣忙碌辛苦睡眠不足的生活,心裡很是不捨。

 

DSC00192  

          第一次要從坐月子中心(聖韻產後護理之家)去上班,

提早出門當然也就提早到學校,心裡掛著今天預定開的會

議內容,趕緊把桌上堆的文件處理一下。隨著同事續到

來,溫暖與問候也就跟著來了,幫我開會、提供我資料、

幫我處理雜務、分擔工作,更不用說絡繹不絕的恭喜聲,

夥伴們總是這樣極力相挺與協助,催促著我趕快回去陪

老婆。

 

未來一個月就住這裡啦

DSC00240.JPG  

DSC00246.JPG  

DSC00239.JPG  

聖韻環境不錯,出入管理也很落實

 

        帶著感激的心情,趕緊準備回家拿些東西,老婆隨即

打來電話,告訴我她因為哺乳不順,身體發抖畏寒,可能

會乳腺炎。心裡正盤算早上請同事幫忙解決的問題,可以

遠端處理公事,帶了些東西可以利用空檔處理,或等一下

還要請大家協助什麼,這通電話如當頭棒喝般地敲醒我,

好好陪著老婆不才是我現在最應該做的事嗎?想起昨晚老婆

告訴我"明天只有我一個人ㄟ,你幾點可以回來?",但其實

幾點回來並不是重點,我的存在對老婆來說是安全感,即

使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她還是需要我在身邊,只為了

安心。

 

DSC00225.JPG       

 

        有人問我,怎麼沒有寫篇再次當爸爸的感動,老實

說,兒子出生到現在,雖然每個開窗時刻都去看他幫他

拍拍照,但心裡其實沒那麼擔心在意他,跟我說他在哭,

我說哭好啊,他在溝通,跟我說睡不安穩,我說他在思

考,跟我說他吐奶,我說他吃太飽了。也許有人會說因

為這是第二胎,也或許他是男孩,我可以這麼不在意,

我想是吧!

但我心裡更在意的

是我辛苦偉大的老婆

孩子的媽。

DSC00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ung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